期刊简介

《河北农业大学学报》是河北农业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农业科学学术期刊(双月刊,国内外公开发行),其前身可追溯至1905年河北农业大学前身直隶高等农业学堂创办的《北直农话报》,一百多年来筚路蓝缕,几易其名, 历经《农学月刊》《河大农刊》《河北通俗农刊》《河北农林学刊》《河北农学院研究专刊》等阶段, 1959年始用刊名《河北农业大学学报》,1971年更名《河北农大科技》,1980年恢复使用刊名《河北农业大学学报》,并沿用至今。

《河北农业大学学报》沿承前身各刊的办刊方针与宗旨,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,反映传播农业最新科技成果,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,为培养人才、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服务。读者对象主要是国内外农林科技工作者及高等农林院校师生。主要刊登农学、园艺、植物保护、林学、畜牧兽医、食品科学、农业工程等学科及其交叉学科的研究论文、简报及综述类文章。 

目前,该刊已连续9次入编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》,连续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(CSCD)、中国科技核心期刊,被评为“中国农林核心期刊”(2020版)A类期刊、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、中国农业期刊领军期刊、华北优秀科技期刊、河北省“十佳”期刊等。


发布日期:2023-12-12    浏览: 2192